經營理念:追求卓越 開創未來


  本公司主要從事不銹鋼管及不銹鋼捲板專業製造與銷售,2022年度不銹鋼管銷售重量為77,596噸,較前一年衰退6.47%,2022年度不銹鋼捲板銷售重量為36,881噸,與前一年度相較減少18.54%;在內外銷比重方面,內銷佔37%、外銷佔63%,外銷主要分散於歐洲、美洲及中東等區域;在銷售方面長期耕耘,分散市場、分散客戶,降低風險。
  2022年度彰源企業合併營運概況與2021年度相較,營收受整體平均鎳價高於2021年度影響,呈現正成長。上半年鎳價受市場波動一路攀升至歷史高點,隨後倫敦金屬交易所介入,回復到區間震盪,客戶呈現觀望態勢影響營運接單。下半年美國政府為抑制通貨膨脹,多次升息及縮表,致使原物料趨勢走跌直至年底才反轉向上,壓縮本公司產品毛利。
  人才是彰源最珍惜的資產。隨著時代變遷,科技日新月異,透過專業職能訓練,提升實務經驗,鼓勵同仁跨領域學習,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,激發自己的潛力和才華。同時,我們致力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提升員工幸福感,定期舉辦健康諮詢課程,照顧員工身心健康;重視外籍同仁休閒育樂,尊重多元文化及信仰。在社會參與,為社會發展善盡一己之力義不容辭。我們也重視孩童教育,配合政府政策協助校園裝設冷氣,打造舒適的學習環境。




董事長 
張炳耀

Copyright © FROCH ENTERPRISE CO., LTD.